YEP

【听觉】初遇

严重ooc致歉 文笔超烂 练练文笔 不喜左上角不好意思

在b站上看到一个男生弹未闻花名 突然想写

可能会有后续👀 dream一个高中校园相遇的听觉cp


失足少年裴听颂x钢琴手方觉夏

 

浪漫是属于少年的青春

 

虚掩的教室门,倾泻的阳光,纵使清风越不过重重山冈,却吹动窗外枝桠,少年内心微微泛起涟漪。

 

虚掩的木门间,泻下阳光,裹挟丝丝缕缕的琴音。

阳光落满半边琴谱,还有演奏者专注的侧颜。

 

门外脚步声由远及近,少年单肩挎着黑色背包,嘴里嚼着泡泡糖,认真尝试吹出一个完整的泡泡,却以失败告终。他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发,却不小心扯到嘴角的新添的伤。夏日的潮湿炎热让汗水淌进伤口,阵阵疼痛传来,少年更加不耐的向前走去。先是远远的,听不太真切的旋律,越向前走,琴音越发清晰,似是走廊尽头夕阳所演奏,他听出似乎是未闻花名,烦躁被一点点抚平。明明是要下楼,却不由自主像走廊尽头的夕阳余晖下走去。他站在门口静静听着,风过,本就虚掩着的木门被吹开,偷听的人被暴露在演奏者的目光中。一曲毕,传来琴凳与地面摩擦的声音,演奏者起身,怔怔望着门口的人。少年脸上露出一丝窘迫,似是因为偷听被发现,绯红渐渐爬上双颊。他颧骨处贴了一个可爱花纹的创可贴,嘴角还有一处青紫,但眼神明亮坚毅。反观演奏者,整理的一丝不苟,服服帖帖的顺毛,金丝眼镜遮盖了眼角桃红的胎记,也削弱了镜片后眼尾上挑的妩媚。

 

终是少年憋不住,企图说些什么打破尴尬,他挠了挠头,先开了口:“不好意思打扰你了,你弹的是未闻花名吧,你也喜欢这首曲子吗?”

金丝眼镜后的眼睛一亮,点了点头。

遇见知己似的,两人从傍晚讨论至夜幕低垂,在晚自习铃声临打响时才分别。

 

临走时,演奏者回头:“你好,我叫方觉夏,连雨不知春去,一晴方觉夏深。”他弯起眼睛,笑容摄人心魄。

少年呆楞几秒后不自然的吸了吸鼻子:“你好,生盆火烈轰鸣竹,守岁筵开听颂椒,裴听颂。”

 

少年的故事也从初遇开始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